冰雪中国

《在长白山脚下的民俗生活》

围着篝火吃红薯,伴着雪景涮火锅。2022最潮最in的过冬方式你get了吗?打年糕,腌辣白菜,朝鲜族长鼓舞明艳动人,长白山民俗情古道热肠!来长白山脚下体验朝鲜族的日常生活吧!

《冬日的联欢,宁夏暖锅亦成为一种风尚》

乘坐着破冰船在沙湖上渐渐驶远,桌上暖锅的热气阵阵升腾,一场好不快活的冬日宁夏体验!泾源黄牛肉,盐池滩羊肉……琳琅满目的食材在桌上静静地排列开,静待唇齿间美味的绽放,听闻食材背后的故事。破冰船内欢声笑语,舫船长桌觥筹交错。这一场冬日午宴,竟让人分不清楚是画卷还是梦境!

《冰雪版“木球”,感受“乡土曲棍球”的土味魅力》

西北塞上的一场别开生面的“乡土曲棍球”比赛,正式打开了宁夏沙湖的冬日魅力!看冰雪版木球如何用自己的土味魅力征服外国博主?他的宁夏木球初体验,教练打分究竟如何?还有冰上陀螺、冰上铁环,让大家秒回八九十年代的青葱岁月。

《在将军山邂逅滑雪的勇士和古老的传说!》

白雪覆盖了时间的痕迹,冰凌敲开了岁月的大门。深入阿勒泰地区的将军山,我们看见了滑雪健儿们矫健的身影,听闻了悠远的上古传说。岩画上的记忆镌刻永久,雪场上的英姿彪炳史册。毛皮滑雪运动传承至今,遗留下来的不仅是滑雪的方式,更是坚忍不拔的运动精神!

《赛马+雪雕+滑雪,雪都阿勒泰的标配一样都不能少》

一场白茫茫的大雪,模糊了时间的界限。赛马驰骋、雪雕夺目、滑雪场上的肆意飞驰让人酣畅淋漓!《冰雪中国》第二站——阿勒泰之旅,感受别样的冬日北国!

《沙湖冬日破冰行动,体验沙漠破冰神奇之旅》

沙,水,苇,一齐荡漾在冬日骄阳下,好一幅塞上江南冬景!日夜航行的破冰船,为湖底的鱼群带来新鲜空气。记者随着破冰船漂浮在孕育着三十多种鱼类等水族生物的沙湖之上,两支鸟类迁徙的队伍飞过苍穹,令人不禁感慨:即便寒冬之景,也不输春日好风光。

《来到长白山,看女性的力与美,男性的壮与刚》

雪地摩托、雪地秋千、雪地拔河...朝鲜族冬季游戏中,蕴藏着女性的力量与柔美,男性的壮硕与刚强;彰显着人性中坚忍不拔的优良品质。在冬季的皑皑白雪之上,同心合力,一较高下,来一场漂亮的较量!

《冰雪阿勒泰:滑雪从娃娃抓起,少年的目标是世界冠军》

九岁的少年,种下滑雪梦已有五年的时间。十一岁的姑娘,自四岁起就拿起了滑雪杖。阿勒泰雪场上飘扬的,不仅有冰莹的雪花,还有孩子们闪烁的冰雪梦想。冬日里的雪板为孩子们插上了梦想的翅膀,让她们在这个冰雪王国中,尽情遨游,肆意飞翔。“我想成为世界冠军……”有这份热爱和坚持,相信这个梦想并不遥远!